酒酿白兔糖✨

奇怪脑洞十级选手

【绿基巴叉】你的马甲要掉了(02)

神经病设定,戏精成群马甲遍地

甜辣小野猫( ´▽`)

预防被吞可能敏感的词都拿拼音或同音字替换掉了,不是虫。


--------------一条保佑不翻的分界线-----------------------



07

“哈利,你晚上想吃什么?”

 

彼得从卧室门外面探进半个身子来,一眼就看到半小时前还在老老实实睡觉的金发小少爷又半靠着床头“噼里啪啦”的玩电脑。

 

“嘿歇一会再玩,你才刚退烧没多久。”彼得立即抗议。

 

被活捉了的人依言抬头从电脑屏幕后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绿眼睛,对他的发小兼现任专职护工乖巧微笑:“小羊排吧,配玫瑰玛丽汁的那种。”

 

出乎意料的答案让对面长着张娃娃脸的青年发出声夸张的“Wow”,如同一个自家厌食孩子突然愿意好好吃饭了的惊喜老祖母——但这也不能怪他,要知道之前哈利每日三餐根本就是条世界名贵酒水列表,其中间或夹杂着冰淇淋和各种小蛋糕。

 

“我去买点材料,然后早点回来给你做。”彼得心满意足地决定不再管他玩电脑的事了。得到豁免的哈利点点头用软乎乎的目光目送他出门,一直等到彼得的脚步声完全消失在走廊中,那片纯良的祖母绿中才露出些狡黠来。

 

他动了动身子,把手探到枕头下摸出自己已经震动许久的手机,终于按下了接听键。



08

“哈利奥斯本!!!”一瞬间对面洛基的怒吼声几乎要在房间里撞几个来回,“你挂了我五个电话了!五个!该死的你到底在做什么!”


哈利调转了下手机镜头给洛基看自己手背上贴着的白胶布,然后在对方熊熊燃烧着的瞪视中淡定耸肩:“如你所见,你不能指望一个病得下不来床的人还能随时待机。”


“哦得了吧什么下不来床,你敢说你现在不是又盘算着给那个著名红客‘蜘蛛侠’找点麻烦?”洛基一点都不买他的帐。


哈利还在键盘上飞速敲动的左手一顿,微微眯起的眸中泛出危险的暗芒:“你喝多了?我为什么要找那个品味极差还热心泛滥的IT男麻烦?”


“所以你只是无意间做了几个差点把国fang部安全网搞瘫痪的超级病du,又恰好有个ID叫绿魔?”洛基语气仿早就抓到了什么铁证般胜券在握,但实际上他没拿着手机的另一只手都要紧张的绞成一团了。



09

向来讲究筹码的洛基不得不承认,这次他根本就是空手套白狼,甚至都不能完全确认这个疯狂的猜想——老天他当然不能,严格来说他和这个生物科学领域龙头企业新上任的小总裁正式认识才不到72个小时,而当时在查尔斯诊所的休息室中看到这张最近在各式主流媒体上刷屏报道的脸时,他甚至还罕见的微微一愣。


那时穿着一身考究黑西装的哈利正坐在长条沙发上摆弄电脑,把巴基塞给查尔斯的洛基推门进来时,他飞快地把满屏花花绿绿的复杂代码切成了花边新闻,然后抬起头来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哈利奥斯本?”洛基一下没忍住惊呼出声,但这也不能怪他,在查尔斯这里看见哈利的感觉简直就像你去自家楼下的小拉面馆吃面,一抬头却发现对面坐着奥ba马,更何况他曾经还在那种所谓的上流社会聚会中远远的见过这位小少爷。


Shit!他可千万别认出我,洛基在心里疯狂祈祷,所幸哈利并没有怎么注意,只是伸手在嘴边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继续笑的人畜无害:“你好。”


哦天!洛基轻轻抽了口气,他在这个对视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共鸣,连巴基都没有过,巴基骨子里还是个善良又甜蜜的小孩,但哈利眸中那层极具迷惑性的纯良下藏着和他一样的小刺,仿佛有一条美丽却剧毒的小蛇隐匿其中。就在洛基的血液都要因为这种“同类”感而沸腾起来时,对方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


“真遗憾我得走了,我家保姆大人再找不到我就快要爆炸了。”


哈利叹了口气站起来,合上屏幕的瞬间洛基在他背景图上看到一个打着巨大红叉的“蜘蛛侠”logo,他微微皱了皱眉。


“新朋友,帮我跟查尔斯请个假,”金发小少爷笑眯眯地请求,“你也看到了,我真不是故意要旷过治疗的。”


嘶,洛基没忍住又抽了口气,这个小恶魔笑起来简直软的跟五岁小孩似的……他忽然间很想给那位“保姆大人”点个蜡。


然后他就在那张纸条背后看到了新任奥斯本总裁的私人号码。



10

“别演了哈利,我又不是那种只长肌肉不长脑子的蠢蛋。”


洛基头疼的按着太阳穴,他现在非常暴躁——废话,谁身边蹲着个已经抖成一团的好友时又听到那种糟糕至极的台词都得非常暴躁:“你清楚的,如果不是被逼无奈我不会主动来找你帮忙。”


哈利挑了挑眉,他诡异的被这句话说服了:“好吧到底是什么事?离家出走的奥丁森小少爷。”


洛基:“……”


Shit! 等事情解决了他绝对要掐死这个瑕疵必报的小混蛋!


“定位一下查尔斯的手机,他可能出什么事了。”洛基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还有帮我查一下我附近最近的能够买镇定药wu的地方在哪?”


“Wow听起来确实够糟糕的。”哈利夸张的挑了下眉吐槽,但他已经不自觉挺直脊背飞速在键盘上敲击起来,一个个窗口接连在屏幕上弹出又消失,倒映出的光影在他眼底迅速闪动。


“离你信号200米的地方有一家药店,那个店主曾经有违gui出售镇ding剂和安mian药的记录,我猜当时的惩fa力度不足以让他收手,只是你得用点强yin手段。”


“Great!”洛基抬手在巴基乱蓬蓬的棕发上摸了一把表示安抚,他现在得出去弄些药回来,这糟糕的一天终于有了一个好消息——他可从来不缺乏强yin手段。


“查尔斯的手机定位就在他的诊所里。”哈利在洛基掏出钥匙来锁门的时候说,“奥斯本的一队保镖已经赶过去了,但在那之前我应该能先嘿掉他房间里的什么镜头看看情况。”


Bravo! 如果不是他正拎着一根旧棒球棒赶去“买药”,洛基简直想跟他的新盟友干一杯了。


“那查尔斯那边就交给你,我得在那个小胖子把公寓或者他自己拆了前赶回去。”


“安心‘买’你的药去吧,”哈利眸底露出些锋利又自信的光芒,先前软乎乎的样子在他身上一扫而空,“我会处理好查尔斯这边的,毕竟像他这样好看又不惹人讨厌的人,整个美国都找不出几个了。”



11

“Highway酒吧附近的监控录像?”与此同时拎着一块精选羊排的彼得正压着声音在网吧角落里接电话,“那里发生什么大事了吗Cap?”


“那倒没有,是我想以私人的名义拜托你帮忙找个人。”史蒂夫语气里的紧张感都快要穿透信号溢过来了,彼得发誓当年九头蛇谋划着要在市中心引抱生花炸dan时史蒂夫都没有这么紧张,他身上的汗毛根根倒竖起来,艰难地吞了口吐沫做了下心理建设才接着问:“要找谁?有照片吗?”


“没来的及,但你应该能查到他以前的照片,他现在除了头发长一些外没太大变化。”史蒂夫那边仿佛也做了个艰难的吞咽,“是巴基,巴基巴恩斯。”


“什么?!!!”彼得几乎错觉自己的下巴都哐当掉下去磕在桌面上了。


“还有洛基!!等一下我把他的照片发给你,天史蒂夫你居然认识网上大名鼎鼎‘蜘蛛侠’,这可太酷了!”


索尔奥丁森,一个被捅了几十次还活蹦乱跳以及拥有“洛基”一秒醒酒能力的壮汉此刻就挤在旁边大声补充——史蒂夫简直无法相信自己居然又头脑一热把他带回了诊所,这大概得归咎于他到现在还轰轰作响的脑子和再次莫名涌上来的那股同病相怜感。


前一秒钟他还再感叹索尔拥有一段狗血人生,下一秒他失去整整七年的初恋对象居然就出现在眼前,还带着索尔人间蒸发的弟弟???



12

“史蒂夫,我不是故意要这样说……但是我觉得你多半是,看错了吧?”刚才上网搜索了一下巴基巴恩斯中士的索尔对着屏幕上的黑白照片和死亡证明文件沉默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试探着想提醒对方一下。


“他不会看错的。”彼得切了一个蜘蛛纸牌的页面作掩护,在小窗口中飞速调取今天相应位置的监控录像。一年前原本只是想利用爱好做做好事的彼得被神盾局看中当了技术外援,而只要和史蒂夫认识超过三个月以上的人都知道他绝不会认错巴基巴恩斯——史蒂夫的钱包里、怀表盖子上、攒了几大箱的素描本中满满都是那个英俊士兵的照片和画像,有段时间真实身份是医学院大四学生的彼得帕克简直怀疑他队长身体里的细胞是不是都有着巴基的脸。


索·戏剧人生·尔还是没法接受这个死而复生的drama剧情,他挠着头继续猜测:“那难道有什么人整了张和巴恩斯中士一模一样的脸?”


一旁沉默着做了好长时间深呼吸的史蒂夫终于觉得自己冷静下来点了,他摇头否认了索尔的说法:“不,不是脸的问题,虽然他好像不记得我了,但我能感觉到,那个人就是巴基。”


“Gosh !!!”这时彼得忽然低声惊呼,“我找到符合目标了!”


----tbc


>>>

翻车翻出病的我TAT

一般日更或者隔日更,超过会提前请假

看评论真的动力MAX,给所有红心蓝手和评论宝宝们猛虎落地式笔芯!


附赠一个小彩蛋


【公告】根据“颜即正义”原则,本篇反派团体将有九头蛇和肖联袂出演。

叮!【系统提醒】绿基为您点播了一首:《我们不一样》

叮!【系统提醒】巴叉为您点播了一首:《凉凉》











评论(18)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