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白兔糖✨

奇怪脑洞十级选手

大梁的皇帝陛下有个守护神

接缚里面“琰缚灵”梗 
日常向 萌系OOC预警 
私设real多 ,求放过别细戳
一块白砂糖的小甜饼


01
已经成为太后的静妃娘娘最近有些忧心。

大梁皇宫内多了一个传闻,虽说这金陵城中从来不乏闲言碎语,但传的正盛的这个着实有些匪夷所思:

大梁的皇帝陛下乃真龙天子,具体表现为,他居然有个实实在在的守护神。

什么守护神?哪来的守护神?近来宵小之徒造谣生事的本领居然退化到这种地步了吗?传的这都是些什么鬼!无比心塞的静太后克制住自己扶额叹息的冲动,幽幽吹散茶盏间浮动着的一缕碧叶,吩咐宫女道:“下去查查,是从谁那传出来的?”


02
新帝登基后宫中的办事效率也有了很大提升,短短一个下午后静太后就得到了各种各样的回答。

比如伺候起居的小内侍表示有一次陛下晨起洗漱,转身时不小心带倒了一旁挂衣服用的木架,眼看就要砸到背对着没发觉的陛下时竟然像是被谁推了一把似得偏了偏,几乎擦着衣角倒了下去。

比如随驾的人表示陛下刚才经过御花园路旁的一棵杏树时,随口感叹了一句这棵树的杏子向来最甜了,枝头上结的最大最黄的那个居然就直直掉下来,不偏不倚地落在他脚下,还半点都没有摔坏。

再比如陛下最近心情和身体都莫名好了许多,被他不经意间露出的笑意晃到回不过神来的各式人等能从大殿一直排到金陵城外……

头疼的静太后更头疼了,很明显她低估了这次生事之人的能力,无论从故事情节、细节刻画还是可信度上来讲简直比之前种种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望着半天不到就已经完全沦陷了的几个宫女,静太后心塞地表示:有点萌怎么办,我差点都信了。


03
全然不知自己被传出守护神来的皇帝陛下最近也有点心塞。

他那有点萌的守护神本人很快就接受了自己“琰缚灵”的属性,并且走上了没有边际的放飞之路。

兴奋的梅大宗主表示,变成灵之后整个世界简直different everyday呢,虽然在地面上只能在景琰十三步之内的范围活动,但自家琰琰腰细腿长,对于现在恨不得时时刻刻守着萧景琰的他来说完全没什么影响,况且这个限制只在水平面上起作用,也就是说,自己可以想飞多高就飞多高,扶摇直上九万里都不成问题!

更完美的是这个十三步圈成的范围内,除了碰不到萧景琰以外的其他活人,桌椅板凳这类小东西他居然都是可以碰到的。

如此一来,“琰缚灵”梅宗主的日常无比多彩,像是趁侍从不注意把萧景琰手边的苦茶换回白水,半夜把忙了一天的萧景琰赶回去睡觉再顺便帮他批批奏折,或者把静姨给豫津糕点里的榛子酥偷偷换到他盒子里等等,然后心满意足地看着不敢被别人发现异常的耿直水牛一面装作若无其事,一面偷偷地红了耳根。

例如刚刚。

从枝头弄下去一个杏子的梅宗主笑意盈盈地望着飞快瞪了他一眼,还是认命般俯身将杏子捡起来的皇帝陛下,觉得日子美好的可以上天。


04 
即守护神传言之后,大梁皇宫又有了一个新的风潮:

四十五度角望天

据说这一新潮是被皇帝陛下仰望天空的深情侧颜迷到快要原地爆炸的众多宫女们一致发起的同款运动,影响范围之广,扩散速度之快都让人瞠目结舌。

连听了几天回禀没能撑住一同沦陷了的静太后忧郁望天:虽然宫中有传言终归不好,但近来朝野内外对景琰的敬仰之情与日俱增,景琰自己也的确开心不少,就这样放着不管大概也没什么关系?

发现了这个奇怪现象的刑部蔡荃疑惑望天:为什么宫中有这种举动的人越发的多了?莫非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刚好最近朝野清平没什么事做,下朝后要拉着沈兄好好研究一下。

一脸懵逼的蒙大统领也崩溃望天:你们到底都在看些啥?好想跳上去看看啊!


05
依旧没有察觉的皇帝陛下今天也四十五度角深情望着天空,默默叹了一口气。

真想写个条子问问无所不知的蔺阁主:每天起来都看到自家竹马飞的更高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06
虽说恢复到了林殊的相貌,但梅长苏内里还是那个黑芝麻馅的江左盟宗主。最初几次能飞了的新奇感褪去后,依旧开启飞得更高之旅纯粹是因为这个上帝视角简直如开了外挂一样棒。

且不说平日难以准确勘查的城郊密林和府邸间暗连的沟渠,连谁家后院养了几匹马都看的一清二楚。

幸亏当初夏江谢玉等人没有蒙大统领那样没事跳上去看一看的习惯!

梅宗主一边暗自感叹,一边在手中绘制了一半的城防图上几个类似的位置那里重重画了个圈。

不过话说回来明明只有景琰能看到自己,为何有这么多人都盯着天空不放?莫非是飘在空中的纸笔被什么人看到了不成?

难得有些懵逼的梅宗主偏头看了看身边悠然飞过的一只胖鸽子,默默地又往高处挪了挪。


07
不知第几次抬头看天的皇帝陛下默默地揉掉了方才准备寄去琅琊阁的纸团,重新写了一张:

有一个快要和太阳肩并肩了的竹马该怎么办?急,特别急!


08
梅长苏自我放飞的高度已经快变成一个小黑点之后,忧心了好几日的皇帝陛下终于失眠了,一夜未睡的直接后果就是顶着两个黑眼圈的萧景琰在上朝前居然一脚踩空扭伤了脚。

“上过阵杀过敌的人了怎么连台阶都数不清。”梅长苏看着他肿的厉害的脚踝无比郁闷。

原本他是可以扶住萧景琰的,但这几天为了画图飞得太高,等有所察觉时已经赶不及了,明明该立即上药处理伤处的人还硬是撑着上完了朝才吩咐太医送些药来,打算自己涂一涂了事。

“小伤而已。”萧景琰一脸诚恳地安慰他,“沙场上刀伤剑伤都是常事,真没什么要紧。”

“……”

受到了二重暴击的梅宗主表示心塞得不想说话。

萧·抓不到重点还不会安慰人·景琰看着梅长苏黑如锅底的脸色忧心叹气。

看来小殊心情真的很不好,十三步之缚果然还是太勉强他了吧……


09
“扭的不轻,两个时辰后还得再涂一次。”心塞的梅大宗主把手里的药膏递过去,抬眼却看见对面的人明显已经走了神,眼眶下还有些疲惫的青黑。

伸到一半的手默默收回来,梅长苏自己把药收好,半是心疼半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算了去歇歇吧,城防图也画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奏折我来批。”

“什么图?”刚回过神来的萧景琰实力懵逼。

梅长苏从宽大的袖口里摸出卷图纸来抹一抹摊平递过去,面上不动声色,眸底的得意却藏也藏不住。

萧景琰看看手里精细到堪称恐怖的城防图愣了半晌,因为睡眠不足快要停工的大脑终于恢复运转了。

“所以你这些日子越飞越高是为了画图?”

“不然呢?”

梅长苏一怔正想再问,却被对面人一瞬间明亮起来的眉眼晃到连要起身都忘记了,脚踝还肿着的皇帝陛下长臂一伸,将自家竹马拉倒在宽大的床榻上拉过薄被盖好,赶在对方抗议之前道:“近来朝事是有些多,只睡两个时辰。”

梅长苏看着一合上双眼就放松下来如同睡熟了的萧景琰目瞪口呆,这根本就是在装睡吧!简直认定了自己不会叫醒他而有恃无恐啊!偏偏自己还真的没出息地狠不下心把他掀下去。

算了,横竖也没什么要紧事,景琰向来克制律己,偶尔偷下懒而已嘛……

或许是晌午的阳光太好,又或许是身边的人太温暖,明明不怎么需要睡眠的梅长苏也感到了久违的困意,合着鼻尖熟悉的清雅香气,柔和而又令人心安。


10
大梁皇帝陛下萌萌的守护神近来又传出了新的日常。

据说一向勤于政务的皇帝陛下破例睡了一次午觉后便找来了蒙大统领,交给他一张精细到不似人间之物的城防地图。

有多不似人间之物呢?

据下巴至今还没有安回去的当事人蒙大统领说:

先不说这图是怎么来的,这得是往上蹦了多少次才能画出来的图啊!

END



🌸下章蔺阁主上线,大概会有车,LO新手求问下链接都是咋搞的?
龟速还文笔渣,感谢米娜桑不杀还点赞之恩!❤️















评论(23)

热度(5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