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白兔糖✨

奇怪脑洞十级选手

大梁的皇帝陛下有个守护神(二)

🌸依旧是“琰缚灵”设定 梗戳第一篇《缚》
内容接上一篇忘川莫忘颜
日常向 萌系OOC预警 
私设real多 ,求放过别细戳


11
蒙大统领觉得今天的起床方式有点问题。

一大早他和列战英例行巡查的时候便听见城中百姓议论得沸沸扬扬:大梁的皇帝陛下昨晚在苏宅遇刺重伤,生死不明。

啥?我听见了啥?

震惊到死机的蒙大统领霍地扭头看向列战英,两人大眼瞪小眼片刻,实现了教科书般的对脸懵逼。

“陛下昨晚的确在苏宅!这消息知道的人不多!”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列战英急地要上墙。

已经上了墙的蒙大统领简直要上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陛下真的遇刺了?那现在是该带着禁军去还是该带着太医去?不对,有我在禁军不用要了,那是该先去看看还是先禀告太后一声?

啊啊啊谁给我个铜板让我丢丢!?


12
与此同时,出来买早点也有所听闻的蔺少阁主笑而不语,一面在心里给散布消息企图扰乱民心的刺客同伙点了个蜡,一面买了碗粉子蛋心情愉悦地晃回苏宅,悠闲地倚在廊下开吃。

火急火燎翻墙进来正撞上这幅场景的两人再次达成双脸懵逼成就。

“蔺,蔺阁主?你怎么在这?”

沐浴着两人诧异视线的蔺少阁主懒懒放下碗,拽过脚边捆成一坨的不明物体劈面朝蒙挚一扔,淡定道:“这人怎么处理就交给你们了!”

两人低头看看脚下从穿着到样子都写着“我是刺客”的人,不约而同地要炸,也顾不得什么君臣礼节了抬脚就想破门而入。

眼疾手快的蔺少阁主一手一个地揪回来,笑的高深莫测。

“急什么呀,虽然昨晚毒箭离你家陛下心口就只有一指了,还是见血封喉的剧毒,但架不住他是真龙天子有麒麟相佑啊,没什么大事,倒是你们现在闯进去万一看到什么不该看的......”

哗!

檐上兜头浇下一桶水,稳准狠地把蔺少阁主淋了个透心凉,连桶都险些扣在他头上。


13
从早上起来下巴就没装回去过的两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抬头朝屋檐上空大骂“你大爷的”的蔺晨,简直想怒摔剧本。

说好的琅琊榜呢?谁准你偷偷改成“蒙挚列战英连环懵逼记”的!

还有刚才那一股莫名的寒意怎么回事?!


14
作为寒意源头的守护神本人表示心情异常糟糕,连泼蔺晨一桶水都不能缓解。

昨晚景琰虽说没有受伤,但为了救他几乎折了三年阳寿,一早起来便高烧不退,好不容易合眼休息了片刻,外面又传出这样的流言来。

这下皇帝陛下彻底歇不住了,秉着就算死撑也得先安扶好民心再躺尸的精神决定骑马走大路回宫,争取多转两条街,越多人看见越好。

“谣言肯定是刺客同伙放出去的,你现在出去岂不是很危险!”

都要站不住了的皇帝陛下坚强地爬上马背,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安慰他马上要炸毛的守护神。

“蒙挚和战英都来了,不会有事的。况且这流言再不破怕是要人心大乱,若再传的远一些,边境都要不太平了。”

“......”

难得吃瘪的梅宗主无比心塞,抬头瞧瞧不甚晴朗的天空又看看萧景琰单薄的常服,叹了口气认命地翻身上马挤到他身后。

“你别乱想,我只是懒得走路了和你挤一挤,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手已经环到萧景琰腰上的梅宗主今天也是一样的正直。


15
绕完大街小巷平安护送陛下入了宫的蒙大统领松了口气,终于忍不住转头小声问旁边的列战英。

“你觉不觉得陛下虽然染了风寒,但今天......心情似乎格外好?”

列·实力琰吹·战英抬头看了看一路嘴角都没有下去过的萧景琰,一本正经地表示这分明是看到民心重回安定,百姓安居乐业后欣慰的微笑。


16
受到了一万点暴击的蒙大统领默默捂住心口,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吐血了,还是能吐一缸的那种。


17
经此一事后,大梁皇帝陛下有个守护神的传说几乎要名扬天下,昏昏沉沉病了三日终于好转的萧景琰刚下朝就看见难得进一次宫的言豫津星星眼守在殿外,拐弯抹角地想打听守护神的事。

“民间传闻罢了,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当真?”

萧景琰看着就在言豫津身后飘来飘去的梅长苏无奈扶额。

“不光是我啊,景睿在南境都听闻了,还写信回来托我问问是怎么回事呢!”

两人说话的功夫,萧景琰眼睁睁看着梅大宗主在豫津发髻上插了四五朵小黄花,觉得自己快要憋出内伤了。

“......那就当是有吧。豫津,我还有些折子要批,你要是没事就先回去。”


18
打听失败被下了逐客令的言豫津一边往回走一边奇怪:怎么陛下今天好像一直憋着笑?

咦?怎么大家今天都好像憋着笑?


19
负责提审刺客的蔡大人最近也很奇怪。

被抓的那人原本死不松嘴,但陛下来坐了一盏茶的功夫后居然就什么都招了,还是哭爹喊娘抱着狱卒的大腿招的。

行动力一流的蔡大人顺着口供连夜找过去,竟然真的抓到了同伙,连审了几天陷入僵局后,闻讯的皇帝陛下又来牢里坐了坐,喝了杯茶。

陛下刚走还没有一炷香的时间,负责问询的狱卒就来了,跑的上气不接下气。

“蔡大人,那人招...招了!”

“什么?怎么招的?”

蔡荃也难得露出一副蒙挚问号脸。

“我也不知道,陛下走后那人就招了,还念念叨叨地说什么咱们牢里有鬼,别来找他索命什么的,像是吓得不轻。”

向来信奉科学蔡大人第一次觉得人生玄幻了。

陛下来喝茶和犯人招供到底有什么关系呢?有时间一定要拉着沈兄好好研究一下!


20
只负责去喝茶的皇帝陛下看了看蔡荃呈上来的回禀,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

“小殊啊你是不是下手太重了些?蔡荃上书说那人都快被吓疯了。”

“若不是他的口供有用,可不止快吓疯这么简单。”

出了口恶气的梅大宗主心情愉悦地在手里的翔地记上勾勾画画,指尖修长字迹清俊,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

嘴角忍不住上扬的皇帝陛下凑过去些,拉过对方的指尖一一扣住。

“等政务清闲些,你我去书里这些地方走走吧。”

“不怕又有刺客?”

“怕什么?”萧景琰浅笑,“现在天下人谁不知道大梁的皇帝陛下是有守护神的?”

被点名了的守护神大人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

“好。”



“琰缚灵”梗写的差不多了,再有就是些守护神日常,感谢各位红心蓝手小天使们!

来一发百粉点梗福利,大家想看什么快糊过来~

双手比哈特❤️






评论(10)

热度(2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